新聞中心

2023年「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2023-12-12
News Tags
保險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主辦的2023年「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已於2023年12月9日舉辦。得獎者來自幼稚園至中小學各學校、藝術機構,他們與家長、指導老師聚首一堂,共同見證了這場充滿藝術創意的表彰盛會。

「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啟承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於內地主辦的「國壽小畫家」少年兒童繪畫活動,該活動源自2011年發起的一項持續性少年社會美育公益項目,歷年來累計超過200萬兒童及青少年參加,廣受認可及讚賞。中國人壽(海外)參考其成功經驗並加入地方特色元素,在香港、澳門、新加坡及印尼四地推而廣之,積極推動藝術教育工作,為當地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藝術潛能的舞台。並期待他們未來在藝術之路上繼續前進,綻放出更多璀璨的藝術之花。

是次繪畫比賽的參加人數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我們共收到近3,200幅份作品,130多間學校和機構參加團體組,以及在線上平台累積超過90萬個點讚,反應熱烈!

今年比賽以「童想科技 同畫未來」為主題,讓兒童及青少年盡情發揮想像力和創作力,用畫筆描繪對科技的想象,畫出未來世界與生活。除了個人組之外,今年首次增設優秀導師獎,在表彰優秀得獎作品的同時,也讓指導老師獲得嘉許。

評審團由香港及北京兩地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組成,根據繪畫技巧及傳達主題訊息各範疇進行甄選,獲獎作品將於12月22日至24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展出。此外,比賽設有人氣獎,由公眾點讚而選出。公眾可於「國壽小畫家」網頁欣賞得獎及精選作品。

得獎名單
https://littlepainter.chinalife.com.hk/tc/award/asia

中國人壽(海外)2022年「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中國人壽(海外)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層、評審團教聯會及代表合照

中國人壽(海外)副總裁兼香港分公司總經理忽群女士頒發亞洲專業獎獎項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蔡麗芳副主席(左四)頒發團體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