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榮膺中國證券「金紫荊獎」及 「香港國際ESG榜單」兩項殊榮

2023-12-15
News Tags
保險
Body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公司治理公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頒獎典禮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內地及香港財經界官員、投資機構等逾300位嘉賓出席活動。

經過投票和專家評審,中國人壽(海外)高水準服務獲市場認可,在第十三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榮獲「卓越金融服務機構」獎項。同時,公司憑藉在ESG領域的優異投資成績,在持續推動經濟發展綠色化和支撐經濟的可持續增長方面的努力,在「香港國際ESG榜單」評選中獲頒發「最佳ESG先鋒」獎項。

中國人壽(海外)積極回應國家「雙碳目標」及綠色轉型的戰略,不斷擴大其綠色投資佈局。截至目前,中國人壽(海外)涉及綠色投資(或ESG)的存量資產規模已超700億港元,投資領域涵蓋綠色交通、新能源、綠色基建、綠色服務產業等,主要投資形式包括但不限於股票、債券、金融衍生品、私募股權基金、組合類資管產品等。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主辦,推薦出年度成就顯著的內地及香港兩地的公司。「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旨在通過發佈榜單持續推廣和踐行ESG可持續發展理念,在國際競爭中建立中國企業的ESG領導力。

中國人壽(海外)榮膺中國證券金紫荊獎「卓越金融服務機構」及香港國際ESG榜單「最佳ESG先鋒」獎兩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