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蟬聯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兩項重要理財教育大獎

2023-12-13
News Tags
保險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近年在教育培訓及人才培養領域屢獲殊榮,於2023年再接再厲,蟬聯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兩項重要獎項 ─ 「年度最佳企業理財教育及ESG領袖」大獎及「企業理財教育及ESG領袖金獎」,彰顯公司在推動理財教育方面備受業界認同。

中國人壽(海外)過去一年致力提升大衆、學生及員工等的金融知識水平、財務管理能力和財務決策能力,同時在ESG方面作出積極的貢獻,當中主要包括:

● 於社交媒體平台分享財務知識及出版理財策劃刊物

● 推出理財策劃應用程式及網上學習平台

● 舉辦理財教育午餐會及提供各項理財相關之線上及線下講座

● 與本地大學及大專院校合作,與年青一代分享理財知識

● 與非牟利機構合作,為包括弱勢群體在內的不同社群提供理財教育諮詢及工作坊

● 個人業務無紙化投保率近100%、電子理賠率超過90%,支持綠色產業發展,打造綠色金融

● 持續為員工提供道德或法規相關資訊及培訓,以建立並保持穩健的企業管治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主辦之「理財教育及ESG領袖大獎2023」,旨在嘉許企業對提升本地金融知識水平所作出的貢獻。今屆比賽的評審標準共有10項,當中包括「數碼金融相關」,以迎合公眾對數碼金融教育的迫切需求。此外,ESG亦為參賽獲獎的必要條件之一,以展示企業為達致社區可持續發展所作出的高度貢獻。ESG指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管治(Governance)。

展望未來,中國人壽(海外)將繼續投放大量資源於人才培訓,積極向大眾推廣理財教育,並為社會之可持續發展提供價值貢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太平紳士頒發「年度最佳企業理財教育及ESG領袖」大獎予中國人壽(海外)代表

中國人壽(海外)蟬聯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之「年度最佳企業理財教育及ESG領袖」大獎及 「企業理財教育及ESG領袖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