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堅決擁護中央對王濱進行審查調查的決定

2022-01-09
News Tags
其他
Body

  1月8日,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召開會議,第一時間傳達中央對王濱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裁袁長清主持會議。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中央決定對王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審查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一刻不停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深化金融領域反腐敗工作的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勇於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堅定意志。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配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按照要求積極做好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中國人壽系統黨的政治建設,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金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決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須始終對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懷有敬畏之心,堅決反對「七個有之」,恪守「五個必須」,始終做政治上的老實人。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實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黨委成員「一崗雙責」;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對領導幹部的日常管理監督,以管好管住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以案為戒,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從嚴管好自己、管好家屬,自覺接受監督,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微慎始慎終。
  會議強調,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正風肅紀反腐,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嚴肅查處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違法行為;要推進金融反腐與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統籌銜接,將正風肅紀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融合貫通,推動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持續優化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狠抓理想信念和黨性教育,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要持續加強作風建設,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立足主責主業,保持戰略定力和穩定局面,堅持穩中求進推動高質量發展,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奮力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班子成員、集團高級管理人員、各成員單位黨委主要負責人、駐集團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集團公司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