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堅決擁護黨中央對王濱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

2022-09-02
News Tags
其他
Body

9月1日下午,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召開黨委擴大會議,通報中央給予王濱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白濤主持會議並講話,駐中國人壽紀檢監察組組長、公司黨委委員李眈陸宣佈中央紀委《關於給予王濱開除黨籍處分的決定》和國家監委《關於給予王濱開除處分的決定》,集團黨委班子成員作表態發言。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支持黨中央決定,堅決徹底肅清王濱流毒和惡劣影響,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會議認為,王濱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觸目驚心,性質嚴重,影響惡劣,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嚴重危害,給中國人壽政治生態造成嚴重破壞,損害了金融行業和公司形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嚴肅查處王濱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堅決清除這一黨內「毒瘤」和政治隱患,十分英明、完全正確、非常及時,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充分彰顯了我們黨深化金融領域反腐敗工作、持續懲治國有企業腐敗問題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勇於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堅定意志。

會議強調,系統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定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堅決把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和金融反腐的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

要著力強化黨的政治建設。把對黨忠誠作為第一標準,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政治立場、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嚴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切實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永葆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毫不動搖堅持黨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

要著力汲取深刻教訓。深刻認識王濱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嚴重危害,堅決劃清界限、引以為戒,從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紀律上全面強化嚴的氛圍,層層傳導壓力,時刻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強對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堅決壓實管黨治黨「兩個責任」。從維護政治安全的高度,緊盯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重要崗位,嚴肅查處風險背後的責任問題、作風問題、腐敗問題。深入推進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切實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道德防線。

要著力肅清王濱流毒影響。召開全系統警示教育大會,結合持續深入推進中央巡視整改落實,按照「五個強化」「四個融入」要求,開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做到警鐘長鳴。杜絕「看客」心理和「遠觀」心態,召開黨委專題民主生活會,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刻剖析王濱嚴重違紀違法案的深刻教訓。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黨內監督,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全面深入梳理排查有關問題線索,以刮骨療毒的態度和決心,堅決清除侵蝕中國人壽健康肌體的病毒和害群之馬,始終保持強大震懾。

要著力推進中國人壽高品質發展。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規律,不斷加深對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專業性的認識,始終堅持「央企姓黨」 「保險姓保」,時刻牢記「國之大者」,大力支持服務實體經濟,持續深化金融改革,嚴密防控金融風險,有效發揮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作用。全體黨員幹部要講政治、顧大局,負責任、守紀律,忠實履行黨中央賦予中國人壽的職責使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班子成員,集團高級管理人員,駐中國人壽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集團內設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集團成員單位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