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舉辦第十三屆客戶節 並發佈多項服務升級舉措

2019-06-12
News Tags
保險
Body

6月12日,“牽手國壽·共贏未來”中國人壽第十三屆客戶節啟動儀式暨服務升級發佈會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國人壽集團總裁袁長清、監事長陳方磊、副總裁劉慧敏、盛和泰、尹兆君、蘇恒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人壽紀檢監察組組長李眈陸出席活動並正式啟動本屆客戶節。活動現場還發佈了多項客戶服務升級舉措。中國人壽旗下各子公司負責人、客戶和銷售人員代表、媒體記者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中國人壽集團副總裁蘇恒軒代表公司致辭。他指出,建設服務卓越型企業是重振國壽戰略的重要工作任務。為了更好、更快、更優地建設服務卓越型企業,中國人壽將在綜合化經營、科技化創新和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管理轉型上攀登新高峰、開闢新氣象。在“一個客戶,一個國壽”重要理念指引下,中國人壽不斷加大科技賦能、努力重塑服務體系,為客戶提供更通暢、更快捷、更智慧、更貼心的高品質服務體驗,以服務的卓越為公司贏得客戶的口碑,以卓越的服務為客戶贏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次服務升級除了優化業務流程和擴展服務內容,以AI和大數據為代表的技術應用也成為一大看點。“更通暢、更快捷、更智慧、更貼心”的四個升級版塊,成為現場嘉賓關注的焦點。

服務更通暢。中國人壽圍繞“一個客戶,一個國壽”,進一步整合各子公司、各業務板塊服務體系,著力推進“統一客戶聯絡中心”、“國壽聯盟”和“客戶之聲”項目建設,讓每位客戶都能享受到暢通無阻的高效服務。“統一客戶聯絡中心”實現保險、投資、銀行板塊間,境內外間客戶聯絡中心的互聯互通。“國壽聯盟”實現了用戶端APP的互聯互通、相互集成和相互跳轉。“客戶之聲”平臺更及時高效聆聽客戶聲音,了解客戶訴求和評價,暢通客戶回饋管道。

服務更快捷。借助語音識別、圖像識別、人臉識別、機器學習等多項技術應用,中國人壽不斷提高保險服務的在線辦理率和自動化處理率,持續強化線上服務供給,投保、保全、理賠等各個環節的服務效率大幅提升。無紙化投保進單總量已突破1680萬件,投保範圍覆蓋全球;“隨心借”、“安心領”產品支持線上自助辦理保單借款和滿期金、紅利、生存金領取,實現多保單一次性辦理,大大簡化了傳統服務流程;與超過9000家醫院實現數據對接,為客戶提供瞬時賠服務;廣發銀行手機銀行自助申請抵押簡易、放款快速;通過多項服務升級為客戶打造極速服務體驗。

服務更智慧。中國人壽依託金字塔大數據平臺,應用智能語音、自然語義理解、深度學習、AI生物識別等技術,打造線上智能客服機器人e小寶,隨時隨地為客戶提供產品信息、服務指南等各類服務;AI健康服務機器人為客戶提供雲端名醫、體質自測等健康管理服務;櫃面智能機器人為客戶提供多種個性化服務;智測身價為客戶提供保障需求測算服務;廣發360智能資產配置為客戶提供智能化專業資產配置建議;出險熱力圖,智能守護客戶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服務更貼心。中國人壽加大服務供給,從健康、運動、救援、資訊、教育、生日關懷、貴賓禮遇等多個方面,為客戶提供多元生活關懷服務。升級“國壽大健康”平臺,為客戶提供疾病自測、預約掛號、重疾綠通、急症救護等健康管理和就醫服務;升級國壽700健行、健康萬里行、e起健康行等服務,助力客戶養成堅持運動的良好習慣;滿足客戶差異化服務需求,開展國壽小畫家、健康家庭專家講座、養老金智能綜合服務、全球緊急救援、星光守護、安全生產風險預防服務等,傾力打造有情感、有溫度、豐富多元的客戶服務新體驗。

從服務升級所覆蓋的範圍和力度可以看出,中國人壽對此次客戶節活動的高度重視。在談到為什麼如此重視客戶體驗時,中國人壽相關領導表示:“隨著消費理念的逐漸成熟,客戶正在從‘買產品’向‘買體驗’、‘買服務’轉變,這也是消費升級在金融消費領域的表現。作為與共和國同齡的綜合金融保險集團,中國人壽見證了每一個中國家庭在金融保險消費需求上的每一次變化。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人壽成立70周年,中國家庭的金融保險意識隨著國民經濟生活水準的提高也在不斷提升,到今天,中國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和消費需求都到了一個新的階段。中國人壽作為國家大型綜合金融保險企業,應該站在數以億計客戶需求的角度,適時調整服務內容及體驗,這是市場機遇,更是金融央企的社會責任。”

2019年國壽客戶節將一直延續至10月份,中國人壽集團上下協同聯動,線上、線下開展九大類、超百項活動,涵蓋了公益、文化、節慶、運動、健康、諮詢等涉及客戶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方位助力客戶幸福升級。

中國人壽舉辦第十三屆客戶節 並發佈多項服務升級舉措

“牽手國壽·共贏未來”中國人壽第十三屆客戶節啟動儀式暨服務升級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中國人壽舉辦第十三屆客戶節 並發佈多項服務升級舉措

中國人壽集團副總裁蘇恆軒代表公司致辭

中國人壽舉辦第十三屆客戶節 並發佈多項服務升級舉措

中國人壽集團副總裁蘇恆軒代表公司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