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舉辦2023年「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

童想科技 同畫未來
2023-07-03
News Tags
保險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舉辦的「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於2023年7月1日正式啓動,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中國人壽(海外)一直致力於培養兒童藝術文化的發展,讓他們發揮想像力,並為他們提供一個分享交流和學習的平台。今年「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在團體獎項新增了優秀導師獎,旨在嘉許為推動本地學生藝術創作而作出貢獻的導師們。

「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啟承於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於內地主辦的「國壽小畫家」少年兒童繪畫比賽,該比賽已舉行了13屆,廣受社會各界讚賞。中國人壽(海外)汲取了內地的成功經驗,並以其為藍本,於 2021年開始在香港、澳門、新加坡以及印尼舉辦了比賽,反應熱烈。今年中國人壽(海外)繼續以「國壽小畫家」推動亞洲多地的兒童及少年藝術發展,為他們帶來積極正面的人生目標。

活動主題及獎項:

科技已經滲入各行各業包括學校的課業當中,逐步改寫生活的例子亦隨處可見。是次繪畫比賽以「童想科技,同畫未來」為主題,讓兒童及少年盡情發揮創意,通過畫筆描繪及分享自己對科技發展的想像,例如航天科技助人類探索宇宙奧秘﹔人工智能科技帶來生活上的突破。

比賽獎品豐富,報名即可免費獲得一年醫加標準會籍(價值199港元)#,凡參賽者之作品成功通過初審後可獲電子嘉許證書乙張、精美畫筆一份及環保袋一個。獎項分別设有: 專業獎(3歲至16歲劃分的3個組別,每組別設有金、銀、銅獎及優異獎)、人氣獎(累積人氣獎、月度人氣獎)及團體獎(分為有傑出藝術推動獎、傑出成績獎、優秀導師獎及藝術推動獎)。另外,2023年度亞洲專業獎香港區得獎者可獲數位繪圖板作為得獎獎勵。

專業獎的評審團由內地及本地藝術界知名人士組成,包括中央美術學院、中國高等藝術教育研究院、中國美協少兒美術藝委會等,陣容鼎盛;而人氣獎則透過公眾點讚產生。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Hyper小海白創作室-地球拯救隊分別為是次香港區活動的協辦機構及支持機構。

得獎作品展覽

得獎作品將於2023年12月22至24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展覽館展出,同時將於中國人壽(海外)數碼平台展示。

繪畫比賽詳情:

有興趣報名的人士可於即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於活動網站遞交作品,有關比賽內容及報名詳情、條款及細則請參閱活動網站: https://littlepainter.chinalife.com.hk/

註: #醫加是一項醫療福利會員計劃,而非保險產品。免費醫加會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2022年比賽盛況及精彩瞬間:

https://littlepainter.chinalife.com.hk/tc/over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