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推出全新「遙距投保」

足不出戶 投保全線保險產品
2021-04-27
News Tags
保險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全面提升數碼體驗,推出創新的「遙距投保」1試行平台,讓客戶安坐家中與理財顧問2以視像會議會面,隨時投保全線個人保險產品,滿足客戶對保險的需求。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客戶與理財顧問可以安全安心地安排投保事宜。

此嶄新「遙距投保」保險科技服務已經獲得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審批,屬「保險科技沙盒」的試行項目,須遵守各項守則、指引及其他監管規定。中國人壽(海外)是首批採用香港保險業聯會認可的虛擬視像會議軟件Cisco Webex Meetings的保險公司之一,平台通過了嚴格的合規及技術審查,有效保障消費者利益及個人資料安全權益。

「遙距投保」提供投保便利,客戶可透過「遙距投保」購買中國人壽(海外)的產品,包括人壽、儲蓄、醫療、危疾及意外傷殘類別。「遙距投保」讓理財顧問與客戶透過電腦或流動裝置進行視像會議,以共享屏幕功能在線上進行投保。

「遙距投保」突破了親身會面的局限,即使理財顧問及客戶身處香港不同的地方,亦能投保保險產品,投保過程安全快捷。理財顧問與客戶進行財務需要分析、介紹合適產品、講解建議書內容,讓客戶於投保前充份了解產品的特點。如客戶滿意並決定投保,理財顧問隨即與客戶一同填妥投保申請表格,客戶只需於線上作電子簽署,即時遞交身份證明文件及網上繳費,便可完成投保申請。

疫情持續蔓延,令大眾更加意識到健康保障的重要。中國人壽(海外)積極研發創新的方式,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服務體驗,與客戶保持聯繫。是次「遙距投保」,實現「非面對面」的銷售模式,讓客戶方便快捷地獲得適切的保障。

 

註:
1.「遙距投保」服務只適用於身處香港的客戶,年齡須為18-64歲,及須符合「遙距投保」的有關條件。客戶須下載及安裝Cisco Webex Meetings軟件。
2. 理財顧問須通過中國人壽(海外)的甄選及完成「遙距投保」的培訓。
3. 「遙距投保」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