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人寿(海外)推出全新“遥距投保”

足不出户 投保全线保险产品
2021-04-27
News Tags
保险
Body

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海外)”)全面提升数码体验,推出创新的“遥距投保”1试行平台,让客户安坐家中与理财顾问2以视像会议会面,随时投保全线个人保险产品,满足客户对保险的需求。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客户与理财顾问可以安全安心地安排投保事宜。

此崭新“遥距投保”保险科技服务已经获得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审批,属“保险科技沙盒”的试行项目,须遵守各项守则、指引及其他监管规定。中国人寿(海外)是首批采用香港保险业联会认可的虚拟视像会议软件Cisco Webex Meetings的保险公司之一,平台通过了严格的合规及技术审查,有效保障消费者利益及个人资料安全权益。

“遥距投保”提供投保便利,客户可透过“遥距投保”购买中国人寿(海外)的产品,包括人寿、储蓄、医疗、危疾及意外伤残类别。“遥距投保”让理财顾问与客户透过计算机或流动装置进行视像会议,以共享屏幕功能在在线进行投保。

“遥距投保”突破了亲身会面的局限,即使理财顾问及客户身处香港不同的地方,亦能投保保险产品,投保过程安全快捷。理财顾问与客户进行财务需要分析、介绍合适产品、讲解建议书内容,让客户于投保前充份了解产品的特点。如客户满意并决定投保,理财顾问随即与客户一同填妥投保申请表格,客户只需于在线作电子签署,实时递交身份证明文件及网上缴费,便可完成投保申请。

疫情持续蔓延,令大众更加意识到健康保障的重要。中国人寿(海外)积极研发创新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体验,与客户保持联系。是次“遥距投保”,实现“非面对面”的销售模式,让客户方便快捷地获得适切的保障。

 

注:
1.“遥距投保”服务只适用于身处香港的客户,年龄须为18-64岁,及须符合“遥距投保”的有关条件。客户须下载及安装Cisco Webex Meetings软件。
2. 理财顾问须通过中国人寿(海外)的甄选及完成“遥距投保”的培训。
3. “遥距投保”受有关条款及细则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