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亮相第十四屆金博會 展示創新成果 彰顯國際化風采

2020-11-04
News Tags
保險
Body

 11月2日,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量級保險公司,於第十四屆深圳國際金融博覽會(「金博會」)精彩亮相,向金融精英及廣大市民展示公司的經營成果與國際化風采。

今年為中國人壽(海外)連續第三年參展。本屆金博會以「科技助力金融,金融服務實體」為主題,特設「深圳金融業發展40年成果展」、「金融穩企業保就業」、 「金融精準幫扶」三大主題專區,聚焦銀行、保險、證券、金融科技等領域,通過多種方式展示深圳金融業40年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

作為中國人壽集團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重要一環,中國人壽(海外)與中國人壽集團公司旗下的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組成中國人壽綜合金融展區聯合參展,向眾多大型金融機構、投資機構及政府平台集中展示了公司在金融科技、國際化佈局、產品創新方面的成果,彰顯了公司在粵港澳地區的市場地位及核心競爭力,為前來觀展的市民奉上了一場專業及國際化的金融盛宴。

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鋪開、縱深推進的關鍵之年。中國人壽集團充分展現金融央企使命擔當,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中國人壽集團加快推進境內外資源整合和優勢互補,不斷提升在大灣區的金融保險服務民生的能力。

作為中國人壽集團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主力軍和開拓海外壽險市場的排頭兵,中國人壽(海外)在香港經營36年,已成為當地最大型的金融保險機構之一,成績斐然。2020年上半年,即使面對嚴峻疫情,中國人壽(海外)業務表現仍然亮眼,新造保單保費收入(年度化保費)達85.6億港元,保持全港第一的地位*。

此外,中國人壽(海外)積極發揮香港醫療差異化優勢,探索大灣區居民大病醫療補充保險跨境聯保一體化解決方案,推動大灣區醫療直接連接世界先進水平。

*資料來源:保險業監管局 - 2020年1月至6月長期保險業務的臨時統計數字 - 新造直接業務(個人人壽)

Image 1
中國人壽綜合金融展區以多塊電子顯示屏介紹有關產品及服務、國際化佈局及金融科技發展成果等。
image 1
中國人壽(海外)於展會上派發小冊子,介紹公司發展成就及國際化佈局。
image 3
參會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