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亮相第十四屆金博會 展示創新成果 彰顯國際化風采

2020-11-04
News Tags
保险
Body

11月2日,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海外)”)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量级保险公司,于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金博会”)精彩亮相,向金融精英及广大市民展示公司的经营成果与国际化风采。

今年为中国人寿(海外)连续第三年参展。本届金博会以“科技助力金融,金融服务实体”为主题,特设“深圳金融业发展40年成果展”、“金融稳企业保就业”、“金融精准帮扶”三大主题专区,聚焦银行、保险、证券、金融科技等领域,通过多种方式展示深圳金融业4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作为中国人寿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一环,中国人寿(海外)与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组成中国人寿综合金融展区联合参展,向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及政府平台集中展示了公司在金融科技、国际化布局、产品创新方面的成果,彰显了公司在粤港澳地区的市场地位及核心竞争力,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奉上了一场专业及国际化的金融盛宴。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中国人寿集团充分展现金融央企使命担当,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中国人寿集团加快推进境内外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在大湾区的金融保险服务民生的能力。

作为中国人寿集团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主力军和开拓海外寿险市场的排头兵,中国人寿(海外)在香港经营36年,已成为当地最大型的金融保险机构之一,成绩斐然。2020年上半年,即使面对严峻疫情,中国人寿(海外)业务表现仍然亮眼,新造保单保费收入(年度化保费)达85.6亿港元,保持全港第一的地位*。

此外,中国人寿(海外)积极发挥香港医疗差异化优势,探索大湾区居民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跨境联保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动大湾区医疗直接连接世界先进水平。

*资料来源:保险业监管局 - 2020年1月至6月长期保险业务的临时统计数字 - 新造直接业务(个人人寿)

Image 1
中国人寿综合金融展区以多块电子显示屏介绍有关产品及服务、国际化布局及金融科技发展成果等。
image 1
中国人寿(海外)于展会上派发小册子,介绍公司发展成就及国际化布局。
image 3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