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義工隊參與「惜食堂」食物援助計劃

同心同行服務社區 積極踐行社會責任
2021-10-18
News Tags
保險
Body

10月15日,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於司慶前夕,組織近20位員工組成義工隊參與由非牟利機構小寶慈善基金旗下「惜食堂」舉辦的「惜食體驗日」活動,合力製作了共計1,800份愛心飯餐,支援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基層人士及家庭,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作為中國人壽國際化業務戰略平台,中國人壽(海外)多年來在拓展業務的同時,不遺餘力推動社會公益事務,關愛社群。適逢今年中國人壽72周年誌慶,中國人壽(海外)招募了近20位來自不同業務部門的員工組成義工隊,前往惜食堂位於深水埗的中央廚房,身體力行推動本地環保工作,惠澤弱勢社群,以別具意義的方式慶祝此重要的發展里程碑。義工隊協作處理食材,準備愛心飯盒,共合力製作了1,800份營養均衡的飯餐,由惜食堂的慈善機構伙伴派贈予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該活動讓員工身體力行參與公益活動,提升了員工的團隊精神和協作能力,對内凝心聚力,同時強化了員工的社會責任意識。未來,中國人壽(海外)將繼續堅守初心,積極貢獻力量,促進社會和諧及可持續發展,發揮央企的責任及擔當。

「惜食堂」是由慈善團體小寶慈善基金於2011年開展的首個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宗旨為「停止浪費、解決飢餓、以愛相連」。「惜食堂」的團隊每天向本地飲食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的剩餘食材,通過嚴謹的處理程序製作成膳食,並透過逾200間慈善機構伙伴將飯餐分派予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為配合防疫指引及主辦機構要求,所有參與活動義工已完成兩針疫苗接種,並佩戴圍裙、手套及頭套,以確保食物安全。

 

註:
1. 資料來源:惜食堂

 

Image 1
適逢今年中國人壽72周年誌慶,中國人壽(海外)組織員工參與由慈善團體小寶慈善基金旗下「惜食堂」舉辦的「惜食體驗日」活動,以員工親手參與製作愛心飯餐的方式,支援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基層人士及家庭。
 
Image 2
中國人壽(海外)義工隊在惜食堂位於深水埗的廚房協作處理食材、製作飯餐,共合力製作了1,800份營養均衡的飯餐。
 
Image 3
由義工隊協助完成的飯餐,透過惜食堂的慈善機構伙伴派贈予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