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人寿(海外)义工队参与“惜食堂”食物援助计划

同心同行服务社区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21-10-18
News Tags
保险
Body

10月15日,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海外)”)于司庆前夕,组织近20位员工组成义工队参与由非牟利机构小宝慈善基金旗下“惜食堂”举办的“惜食体验日”活动,合力制作了共计1,800份爱心饭餐,支持社会上需要食物援助的基层人士及家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中国人寿国际化业务战略平台,中国人寿(海外)多年来在拓展业务的同时,不遗余力推动社会公益事务,关爱社群。适逢今年中国人寿72周年志庆,中国人寿(海外)招募了近20位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员工组成义工队,前往惜食堂位于深水埗的中央厨房,身体力行推动本地环保工作,惠泽弱势社群,以别具意义的方式庆祝此重要的发展里程碑。义工队协作处理食材,准备爱心饭盒,共合力制作了1,800份营养均衡的饭餐,由惜食堂的慈善机构伙伴派赠予社会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该活动让员工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活动,提升了员工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对内凝心聚力,同时强化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未来,中国人寿(海外)将继续坚守初心,积极贡献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及可持续发展,发挥央企的责任及担当。

“惜食堂”是由慈善团体小宝慈善基金于2011年开展的首个食物回收及援助计划,宗旨为“停止浪费、解决饥饿、以爱相连”。“惜食堂”的团队每天向本地饮食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的剩余食材,通过严谨的处理程序制作成膳食,并透过逾200间慈善机构伙伴将饭餐分派予社会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 1。为配合防疫指引及主办机构要求,所有参与活动义工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并佩戴围裙、手套及头套,以确保食物安全。

 

注:
1. 资料来源:惜食堂

 

Image 1
适逢今年中国人寿72周年志庆,中国人寿(海外)组织员工参与由慈善团体小宝慈善基金旗下“惜食堂”举办的“惜食体验日”活动,以员工亲手参与制作爱心饭餐的方式,支持社会上需要食物援助的基层人士及家庭。
 
Image 2
中国人寿(海外)义工队在惜食堂位于深水埗的厨房协作处理食材、制作饭餐,共合力制作了1,800份营养均衡的饭餐。
 
Image 3
由义工队协助完成的饭餐,透过惜食堂的慈善机构伙伴派赠予社会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