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國人壽(海外)首次發行美元次級資本債劵

2017-07-20
News Tags
保險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 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今天成功發行2.5億美元次級資本債劵。這是中國人壽(海外)首次在國際資本市場發行有年期次級資本債劵,也是2017年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正式成立以來,首次有保險公司在國際資本市場上發行有年期和評級的資本債劵。資本債劵獲得標準普爾授予A的發行評級,年期為10年,附5年不可回購期,定價票面利息為3.35%。

本次交易得到投資者的熱烈反響,宣佈交易後錄得破紀錄的訂單簿規模,在宣佈最終價格指引前已達到65億美元的認購。另一方面,中國人壽(海外)的債券在市場的稀缺性也是反應熱烈的一個重要因素。資本債劵得到主權財務基金、銀行、保險企業和私人銀行投資者的青睞。

在最終定價後,債劵簿記建檔仍然達到15倍的超額認購,從初始定價3.8%收窄45個基點到3.35%。最後分配到183個投資者,當中62%為高質量的資產管理公司、19%為銀行、8%為保險、7%為私人銀行及4%其他投資者。地區分佈方面,23%分配到歐洲以至中東國家,其餘的77%分配到其他亞洲地區,實現了環球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