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人寿(海外)首次发行美元次级资本债劵

2017-07-20
News Tags
保险
Body

中国人寿保险(海外) 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海外)”)今天成功发行2.5亿美元次级资本债劵。这是中国人寿(海外)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有年期次级资本债劵,也是2017年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正式成立以来,首次有保险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发行有年期和评级的资本债劵。资本债劵获得标准普尔授予A的发行评级,年期为10年,附5年不可回购期,定价票面利息为3.35%。

本次交易得到投资者的热烈反响,宣布交易後录得破纪录的订单簿规模,在宣布最终价格指引前已达到65亿美元的认购。另一方面,中国人寿(海外)的债券在市场的稀缺性也是反应热烈的一个重要因素。资本债劵得到主权财务基金丶银行丶保险企业和私人银行投资者的青睐。

在最终定价後,债劵簿记建档仍然达到15倍的超额认购,从初始定价3.8%收窄45个基点到3.35%。最後分配到183个投资者,当中62%为高质量的资产管理公司丶19%为银行丶8%为保险丶7%为私人银行及4%其他投资者。地区分布方面,23%分配到欧洲以至中东国家,其馀的77%分配到其他亚洲地区,实现了环球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