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健康保障
健康保障
您必須知道的健康二三事

最新香港癌症數據

近年,本港癌症新症持續上升,絕對不容忽視…

- 癌症是香港的頭號殺手,於2020年,本港有14,805人因癌症離世1

- 新增癌症個案達34,179宗,平均每日有94人確診癌症,與十年前相比飆升近30%1

- 五大常見癌症依次序為:肺癌、大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肝癌1

- 大約每4名男性或每5名女性,就有一位在75歲前可能患上癌症1

- 癌症治療費用高昂,標靶治療由約40萬至240萬港元不等,免疫治療由約85萬至360萬港元不等2

認清「醫療保」與「危疾保」

都市人生活節奏緊張,不良生活習慣往往會引致各種慢性疾病。根據政府統計3,全港近150萬人患有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心臟病、癌病、哮喘及中風。如果想趁健康購買保險保障自己,應該選擇「醫療保險」還是「危疾保險」呢?

其實,這兩種計劃的功用、保障與賠償方式各有不同,先認清兩種計劃特性,再作出精明投保決定!

醫保絕不能少!

在香港,不少打工族都享有由僱主提供的團體醫療保障,但當中逾三成人只享有公司的「團體醫保」,而沒有再額外購買「個人醫保」3,是否擁有團體醫保就足夠呢?

一般來說,團體醫保只提供基本門診和住院等保障,傷風感冒等小病團體醫保可能足夠應付,但若不幸患上重病,公司醫保就未必能全數覆蓋醫療開支。

如果趁健康時額外投保個人醫保,就能彌補不足:

- 可因應個人需要,覆蓋團體醫保不包含的部分,建立完善的安全網

- 不會因轉工或失業而失去醫保,出現保障真空期

- 退休後不再享有團體醫保,到時才投保個人醫保,可能會因投保年齡或健康欠佳被拒,或被收取較高昂的保費

立即了解有甚麼產品可以幫到您!
 

嚴重病症保障

 

特別疾病保障

 

慢性疾病保障

 

多重嚴重病症保障

 

持續癌症支援保障

 

懷孕及初生嬰兒保障

 

180種病症保障

 

兒童額外特別疾病保障

 

壽險保障

 

保費豁免保障

 

儲蓄及保障兼備

 

涵蓋多達176種病症

 

保障非受保病症

 

充裕且靈活的保障

 

保證每5年續保

 

設有可轉換權益

 

不設終身賠償限額

 

主要開支全數賠償

 

住院直接結賬服務

 

住院前及出院後保障

 

無索償自付額折扣

備註:

  1. 資料來源: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20年香港癌症統計概覽》。
  2. 資料來源:香港癌症基金會參考自香港醫院管理局及六所私營醫院於2016年4月的市場價格。
  3. 資料來源:香港政府統計處《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74 號報告書》。

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作任何性質之建議、邀請或要約。就此資料作出任何決定前,建議向適當的專業人士尋求獨立意見。客戶應衡量自己的保險需要、合適性及負擔能力等,不應僅根據此資料作出任何投保決定。中國人壽(海外)將盡力確保資料內容準確及完整,但不會就資料來源的可靠性、準確性、完整性及適時性或因而引致的任何索償及/或損失負上責任及作出任何擔保或保證。

產品受條款及細則約束。保險計劃含產品風險及除外責任,詳情請參閱有關產品小冊子及保單條款。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有關計劃之詳細條款、細則及除外責任,概以相關保險合約為準。您有權購買為獨立保單的醫療保險產品,並可選擇無須捆綁式地與其他種類的保險產品一併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