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人寿(海外)联合主办 “2023年度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香港论坛”

2023-10-27
News Tags
保险
Body

10月20日,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办,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海外)”)、广州开发区控股、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香港论坛”在香港九龙的中国人寿中心举行。来自境内外的专家学者、大型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业内人士共约300人云集一堂,围绕“全球化的解构与重构——大湾区的新使命”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及交流,为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人寿(海外)主要负责人刘月进先生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中国人寿(海外)服务客户90载,一直积极服务社会民生,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致力提升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大湾区保险互联互通。未来,中国人寿(海外)将一如既往彰显责任担当,找准‘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国寿所能’结合点,积极参与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不断加深与各界伙伴的联结,协助香港发挥“一国两制”、普通法系和多元化文化的三大优势。助力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打造世界湾区经济新高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本次主题论坛就“全球经济和市场展望”、“如何打造国际湾区经济”等话题展开探讨,为更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机会以及更快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竞争力注入新理念。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China Chief Economist Forum)自2012年11月18日创办,是非官方、非营利性、常年常设的经济与金融研究平台,由专司中国经济分析的境内外一流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组成。十年来,论坛成员发布数万份专业报告,向决策者和监管机构提交上千份政策建议,出版专业著作数十余本,举办了近百场讲座。

中国人寿(海外)主要负责人刘月进先生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境内外的专家学者、大型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业内人士云集一堂,围绕“全球化的解构与重构——大湾区的新使命”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及交流。

“2023年度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香港论坛”在中国人寿中心17楼的中国人寿国际金融研修院举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