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urance

中國人壽(海外)冠名贊助「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4」

Body

4月27日,由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冠名贊助、中國香港排球總會主辦之「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4」在西九龍奧海城舉行啟動儀式,為是次世界級體壇盛事掀開序幕,同時公佈門票及賽程詳情。出席啟動儀式的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專員黃德森先生、中國香港排球總會會長吳守基先生、中國人壽(海外)副總裁兼香港分公司總經理忽群女士、中國人壽(海外)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4賽事組織委員會執行主席石徐惠芬女士、奧運金牌女將徐雲麗小姐,以及人氣影星王丹妮小姐等。現場嘉賓及本地媒體共計约200人出席,整體發佈會氣氛熱烈。

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及前中國女排主力徐雲麗小姐及人氣影星王丹妮小姐親身到場支持,並交流運動心得,呼籲市民一定要把握時間購票,親身到現場支持喜愛的球隊以及感受國際大賽的氛圍。

中國人壽(海外)連續四年榮獲《明報》「卓越財經大獎」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作為在港領先的中資保險公司,為客戶提供周全的醫療、危疾、人壽、儲蓄、退休策劃等保障產品。憑藉優質的退休理財保障產品,中國人壽(海外)再次於《明報》舉辦的「卓越財經大獎」中榮獲「退休策劃服務/產品 - 卓越服務大獎」,連續四年於該項大獎中獲得嘉許。

在退休理財保障方面,中國人壽(海外)近年推出一系列功能貼心靈活的儲蓄產品,如「愛相隨傳承儲蓄計劃」、「智裕世代多元貨幣計劃」、「裕饒傳承儲蓄保險計劃II」、「晉裕傳承儲蓄保險計劃」、「昇饒傳承儲蓄保險計劃」等,提供長線、穩定的財富增值潛力,助客戶輕鬆籌劃理想退休生活,同時達到財富代代傳承的目標,精彩人生世代延續。

「卓越財經大獎」旨在表揚財經服務企業及機構在新時代下秉承專業精神和企業文化,由內至外建立品牌價值,善用創新科技,不斷提升客戶體驗、推出嶄新服務及產品。大獎專業評審團由不同界別的翹楚組成,令獎項兼具公信力及權威性。

展望未來,中國人壽(海外)將繼續推陳出新,為客戶打造更多優質產品及服務,真正做到「憑專業 助客戶財富健康同增值」。

 

中國人壽(海外)榮譽呈獻:港樂50.友弦樂聚

Body

3月20日,香港管弦樂團(港樂)舉行傳媒見面會,宣佈由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冠名贊助的「中國人壽(海外)榮譽呈獻:港樂50.友弦樂聚」音樂會將於4月27至29日假红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出席見面會的嘉賓包括中國人壽(海外)公司代表、港樂駐團指揮廖國敏、歌手倫永亮、陳潔靈、葉麗儀及涂毓麟、港樂行政總裁霍品達(Benedikt Fohr)、港樂顧問——五十周年慶典何黎敏怡、音樂會監製羅俊華等。

「中國人壽(海外)榮譽呈獻:港樂50.友弦樂聚」由港樂駐團指揮廖國敏執棒,何秉舜擔任音樂總監,以澎湃的管弦樂交織動人歌聲和旋律,讓樂迷感受廣東歌不一樣的魅力。音樂會是「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的節目之一,港樂將聯同本地流行歌手演繹經典金曲,向香港流行曲致敬,以慶祝樂團50周年。

闊別多時的樂壇天后林憶蓮,與她的最佳拍檔倫永亮,繼2004年「港樂 × 林憶蓮 × 倫永亮」音樂會後,將會攜手再登港樂舞台,傾力獻唱多闋首本名曲。兩位殿堂級歌后陳潔靈和葉麗儀,將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廣東歌,包括著名電視劇主題曲,為演出掀開鏗鏘洪亮的精彩樂章。幾位年輕歌手馮允謙(Jay Fung)、雲浩影(Cloud Wan)、涂毓麟(Oscar Tao),也為樂迷送上多首經典作品,重譜絕代年華。

中國人壽(海外)義工隊斬獲多項大獎

Body

1月27日,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簡稱「中企協」)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2023年度義工嘉許禮,對在服務香港各項社會事務中貢獻突出的中資企業義工隊及義工個人進行表彰。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中企協會長繆建民,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相關部門負責人,新民黨、民建聯、工聯會等政團主要負責人出席並頒獎。中企協副會長、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劉月進先生等嘉賓受邀出席並頒獎。

在本次表彰中,中國人壽(海外)義工隊榮獲「優秀義工隊」銀獎,此外共有8名員工分別榮獲優秀義工領袖金獎、銀獎等獎項。此次獲頒的獎項,充分肯定了中國人壽(海外)在穩定香港、服務香港、建設香港的工作上作出的突出貢獻。

作為中國人壽國際化業務戰略平台,中國人壽(海外)一方面積極以保險主業服務廣大客戶,服務民生保障。另一方面,公司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凝聚和諧公共事務。

中企協副會長、中國人壽(海外)主要負責人劉月進先生為獲獎義工頒獎。

中國人壽(海外)聯名中企協會冠名贊助新年音樂會

Body

12月30日,值元旦佳節來臨之際,由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攜手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冠名贊助的首場「新年音樂會」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成功舉行。為答謝各方合作夥伴長期以來的關心與支持,中國人壽(海外)與中企協會在音樂會前舉辦招待會,來自逾80家政府組織、金融機構及媒體的250位代表出席了音樂會開幕招待會,氣氛熱烈隆重。

招待會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徐衛剛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及中國人壽保險 (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劉月進先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于曉先生,以及香港管弦樂團行政總裁霍品達先生。

中國人壽(海外)主要負責人劉月進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2023年是中國人壽(海外)與客戶風雨同舟的第90個年頭。在集團公司引領下,中國人壽(海外)公司發揮自身六大優勢:業務領先、網路最全、理賠最快、科技最強、信用最佳及投資最大,堅持不懈推動高品質發展,已發展成為在港最大的中資保險公司及最大的中資機構投資者,總資產4,903億港元,可投資資金達3,932億港元,投資領域遍佈全球近50個國家/地區。

中國人壽(海外)與成員單位聯合亮相第十七屆金博會

Body

12月16日至18日,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與多家成員單位聯合參展第十七屆深圳國際金融博覽會(「金博會」), 彰顯中國人壽綜合金融實力。

今年為中國人壽(海外)連續第六年參展,與中國人壽保險股份公司、廣發銀行股份公司、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公司組成中國人壽綜合金融展區聯合參展。作為中國人壽集團國際化佈局的主力軍和排頭兵,中國人壽(海外)為前來參觀交流的政府機構、金融同業及市民集中展示了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服務社會民生發展、產品服務創新、金融科技應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彰顯了公司卓越的品牌形象與市場領先的綜合實力。

本屆金博會展會面積達3萬平方米,近300家金融機構和企業攜多款金融產品集中亮相,並設置有金融服務、金融科技、國際金融三大展區和產融對接、人才交流、金融科普三大專區,同時輔以世界金融科技大會、金融產業專場招商推介會、國際金融人才交流會等專業峰會、論壇及行業發佈會、簽約、推介洽談、賽事等系列活動,旨在講好有深度、有溫度、有品質的深圳金融故事,為提升深圳金融知名度和影響力、建設有影響力的全球金融創新中心匯聚力量。

中國人壽(海外)榮獲「最喜愛創富及儲蓄保險品牌大獎」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於「第十四屆香港白領最喜愛品牌大獎2023」中,獲選為「最喜愛創富及儲蓄保險品牌」,印證中國人壽(海外)的優質儲蓄保險產品廣獲市場認同。

一直以來,中國人壽(海外)秉承「堅守承諾‧終身相伴」的品牌理念,致力成為客戶值得信賴的理財夥伴,近年先後推出多項集財富增值、運用與傳承於一身的儲蓄保險產品,助客戶建立穩健的財政儲備,同時透過保單將財富傳承,讓豐碩成果延續後代,其中包括:

  • 智裕世代多元貨幣計劃:可轉換保單貨幣及分拆保單,彈性配置資產
  • 享樂一生儲蓄保險計劃:一筆過繳付保費,保障至最新受保人138歲
  • 豐盛連年儲蓄保險計劃:提供穩定收入,帶來長線財富增值潛力
  • 晉裕傳承儲蓄保險計劃:創富增值,財富世代傳承,兼可鎖定部分回報

此品牌大獎由數碼媒體公司Focus Media Hong Kong舉辦,活動至今已舉辦逾十年,涵蓋多個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行業與領域,讓大眾投票選出最喜愛品牌,藉此表揚來自不同行業的優質產品及卓越服務品牌。

中國人壽(海外)榮膺中國證券「金紫荊獎」及 「香港國際ESG榜單」兩項殊榮

Body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公司治理公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頒獎典禮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內地及香港財經界官員、投資機構等逾300位嘉賓出席活動。

經過投票和專家評審,中國人壽(海外)高水準服務獲市場認可,在第十三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榮獲「卓越金融服務機構」獎項。同時,公司憑藉在ESG領域的優異投資成績,在持續推動經濟發展綠色化和支撐經濟的可持續增長方面的努力,在「香港國際ESG榜單」評選中獲頒發「最佳ESG先鋒」獎項。

中國人壽(海外)積極回應國家「雙碳目標」及綠色轉型的戰略,不斷擴大其綠色投資佈局。截至目前,中國人壽(海外)涉及綠色投資(或ESG)的存量資產規模已超700億港元,投資領域涵蓋綠色交通、新能源、綠色基建、綠色服務產業等,主要投資形式包括但不限於股票、債券、金融衍生品、私募股權基金、組合類資管產品等。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主辦,推薦出年度成就顯著的內地及香港兩地的公司。「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旨在通過發佈榜單持續推廣和踐行ESG可持續發展理念,在國際競爭中建立中國企業的ESG領導力。

中國人壽(海外)蟬聯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兩項重要理財教育大獎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近年在教育培訓及人才培養領域屢獲殊榮,於2023年再接再厲,蟬聯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兩項重要獎項 ─ 「年度最佳企業理財教育及ESG領袖」大獎及「企業理財教育及ESG領袖金獎」,彰顯公司在推動理財教育方面備受業界認同。

中國人壽(海外)過去一年致力提升大衆、學生及員工等的金融知識水平、財務管理能力和財務決策能力,同時在ESG方面作出積極的貢獻,當中主要包括:

● 於社交媒體平台分享財務知識及出版理財策劃刊物

● 推出理財策劃應用程式及網上學習平台

● 舉辦理財教育午餐會及提供各項理財相關之線上及線下講座

● 與本地大學及大專院校合作,與年青一代分享理財知識

● 與非牟利機構合作,為包括弱勢群體在內的不同社群提供理財教育諮詢及工作坊

● 個人業務無紙化投保率近100%、電子理賠率超過90%,支持綠色產業發展,打造綠色金融

● 持續為員工提供道德或法規相關資訊及培訓,以建立並保持穩健的企業管治

2023年「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Body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主辦的2023年「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已於2023年12月9日舉辦。得獎者來自幼稚園至中小學各學校、藝術機構,他們與家長、指導老師聚首一堂,共同見證了這場充滿藝術創意的表彰盛會。

「國壽小畫家」繪畫比賽啟承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於內地主辦的「國壽小畫家」少年兒童繪畫活動,該活動源自2011年發起的一項持續性少年社會美育公益項目,歷年來累計超過200萬兒童及青少年參加,廣受認可及讚賞。中國人壽(海外)參考其成功經驗並加入地方特色元素,在香港、澳門、新加坡及印尼四地推而廣之,積極推動藝術教育工作,為當地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藝術潛能的舞台。並期待他們未來在藝術之路上繼續前進,綻放出更多璀璨的藝術之花。

是次繪畫比賽的參加人數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我們共收到近3,200幅份作品,130多間學校和機構參加團體組,以及在線上平台累積超過90萬個點讚,反應熱烈!

今年比賽以「童想科技 同畫未來」為主題,讓兒童及青少年盡情發揮想像力和創作力,用畫筆描繪對科技的想象,畫出未來世界與生活。除了個人組之外,今年首次增設優秀導師獎,在表彰優秀得獎作品的同時,也讓指導老師獲得嘉許。